close

優渥的社會資源在你出生前似早被瓜分殆盡,當你懵懂長大、某天愕然驚醒,你的人生已無法從頭,只能默然接受這令人無法言語、卻又殘酷的赤裸事實。
《56UP》彷如殘忍證明「社會階級永難跨越」,49年過去,富豪的孩子仍然是富豪,窮人的孩子仍然是窮人。(風傳媒)


56UP是英國的一群人,從7歲起,每隔7年,接受採訪,談談自己的個性,想法,態度,興趣,夢想. 直到現在,已經過了49年,當初這些小孩都已經是56歲的中年人,那些孩時的夢想是否實現,已見分曉.

m型社會是我近幾年一直聽到的名詞,解釋為現在的社會型態偏向有錢人越有錢,窮人越窮,當然多聽幾次就不覺得懷疑,好像就是理所當然一樣;但看到這篇文章還是讓我內心震撼了一下,雖然階級制度並沒在我們的生活中建立,但似乎是解釋著即使我們生活在同樣的空間,念一樣的學校,上一樣的餐廳,穿一樣的衣服,但隱形的那道牆還是令我們難以跨越...就像我媽從小就許願希望我可以變成超級有錢人,過著大富大貴的生活,但我也就跟她過得差不多而已(哈哈哈)當然景氣變差,大環境改變也是有可能的,一樣的努力或許現在得不到一樣的收穫,一樣的付出得不到一樣的收穫阿...


話說昨天看完之後突然很想跟老公討論這件事,然後在睡前兩個人悠哉地躺在床上,正當我把自己的想法批哩啪啦的講完後....這位先生竟然沒什麼反應,然後說個"好想睡"就立馬睡去(ˋ有多累?!),讓我一人在床的另一端獨自生悶氣阿.....是說結了婚熬夜聊天的機會真的越來越少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56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