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沒零用錢,要買東西要報原因理由,說得過去才能拿到錢,高中就決定暑假自己打工賺,因為我不喜歡伸手要錢的感覺大學時期住宿,沒有打工,生活費直接匯入戶頭,雖然不需要理由就可以領到錢,但是依然在媽媽的監控之下....所以當開始工作之後,花錢就變成了一件可以自己選擇的大事,不需要伸手,不需理由,就是我喜歡開心就這麼簡單!

當然一個人賺錢一個人花錢是綽綽有餘,工作之餘逛街,出國,戶頭裡還是有閒錢,根本沒想過錢有多重要;直到組了家庭,發現媽媽的話果然忠言逆耳,"錢真的很重要",以前覺得媽媽太勢利,開口閉口都是錢,覺得有些俗氣,自己也當媽媽之後,才發現這是真實生活的一部分;想給孩子好的,想讓他體驗不一樣的東西,想帶著他四處玩樂,需要的都是錢,讓我開始思考投資理財的重要性(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),幸運地遇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事,開始認真的學習

我想講的是,錢很重要,但不是那個最重要的,我想過舒服舒適的生活,想給孩子最棒最好的,但在我心中有一範圍,只要落在這裡面,都算滿足我的標準,"錢"是很重要,但生活要怎麼過,錢要怎麼用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資 理財 家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