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為臉書炫耀、不為標榜自己──旅行,真希望是你一個人的事情


這是某天在fb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標題,立馬按讚保留,像是給了我一點方向跟解了一點疑惑。一直以來,我都很好奇又羨慕那些認真賺錢,就為了存飽荷包然後出國花光再回來繼續努力的人,到底是什麼吸引力,什麼收穫,能讓人如此嚮往。所以只要我遇到這樣的人,我總是會一直問問題,“為什麼想一直出國?”“旅行給你的收穫是什麼?”“你喜歡什麼國家?”“跟團還是自助好玩?”…諸如此類的問題,但答案大同小異,心中的問題好像也沒有得到解答。

我懷疑自己其實是因為想得到別人羨慕,想得到聊天內容,才想旅行的,這個假設讓我更陷入“旅行到底是為了什麼”但黑洞裡,直到我看了這篇文章,似乎有那麼一點豁然開朗。

旅行給我的,是一段回憶,看了不同的生活方式,或許有些令人嚮往,即使現實會帶我回到本來的生活,但這段回憶能給我一點期待跟希望,或需將來的某一天,某些時候,我有機會實現這樣的生活。這就跟看韓劇,然後假設自己是女主角一樣,雖然現實中我還是那個有一個女鵝,一個老公,要認真上班的普通上班族,但在ipad 撥放的那一刻,我就是“女主角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