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鵝約莫11個月就開始企圖想離地生活,只要放在嬰兒車裡就會扶著柵欄走來走去,經過2個月的訓練完全駕輕就熟....最近的興趣是爬高,一開始看有點擔心,幾次後就對女鵝超有信心,昨天一樣任由她在客廳遊走,我正在看報紙,突然看到M臉色大變,然後緊接著女鵝大哭.....對拉,聽說他倒頭栽,我就在離她2公分的椅子上,甚麼都沒看到,幸好沒有大傷,2.3條小小小的破皮,沒多久又笑咪咪活龍一尾,所以我好像也沒那麼心疼,就是有點擔心有沒有腦震盪而已

今天中午看起來狀況都還好,但阿罵要餵女鵝喝湯時,誰知她突然一拍,湯就不客氣地噴在我跟阿罵身上,我都還沒反應過來時,阿罵響亮的"啪啪"兩下,打在女鵝手背上,然後我跟女鵝就同時傻了眼,她可能第一次被打,我則是第一次看她被打,突然心裡有一種不忍心的感覺,但媳婦總是不好說話,我只好跟著碎念一下女鵝,順便幫忙收拾,事實上我也是囉嗦的媽媽,所以收拾後我還是板著臉說教了一下,才給她抱抱跟笑容,事後想想,我知道阿罵沒有惡意,只是想教小孩,但如果只有我在場,我也打不下去...

話說女鵝也沒哭,只是沒表情了一段時間,應該也知道情況不對,不敢造次,哈哈哈

教小孩真的是另一條學習之路啊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